Sunday, October 22, 2017

8 Weeks + 3 days

想想這有可能是我唯一一次懷孕,所以還是來記錄一些留作紀念吧。

第五週,去找GP驗血測試,確認是不是真的中了。當時GP有問我有沒有哪裡不舒服,我超級得意,說完全沒有不舒服,胃口反而變好了。這之前,我長期都有胃病,腸胃一直都不舒服,可是現在症狀全消,開始大塊吃肉。當時暗自竊喜,覺得難道我就是那少部分的幸運兒,不用經歷孕期的不適?看完GP,出來吃了麻辣燙,當然有備註是微微辣。回家後,開始出少量褐色分泌物,開始後悔吃了麻辣燙,越google越害怕,覺得是不是先兆流產。。大概3天後,褐色分泌物終於沒有了,不用自己嚇自己了。

第六週,驗血報告出來,確實是懷孕。之前提供的日期也準確,due day是1st June 2018.當時很開心,覺得也算是老來得子吧,解決了一個任務,不用一直被我爸媽催了。心情很輕鬆。還是回复GP,沒有想吐,沒有不舒服。

然而,但是,but,好運氣結束了。開始變得沒有胃口,想吐。吃完胃脹氣,不消化,還有暈車的感覺。尤其是晚上,難受到無法睡覺,多加一個枕頭墊高會好一點,平躺就開始難受。

這些症狀叫morning sickness,但是我反而morning比較easy度過。我是每天下午2:30開始到晚上這段時間,胃非常難受。hearburn一直都有,不過我不意外,自己胃有多差,心裡一直都有數。書上說,孕婦要保持開朗愉快的心情,這樣對BB好。可是胃一直難受,還犯困,心情怎麼可能好的起來。現在開始意識到,懷孕這件事,一點也不好玩。本來想google如何緩解症狀,結果查到一幫孕婦,訴說自己孕吐有多嚴重,吐到電解質混亂,喝水都吐,要去醫院打點滴補充營養。還有的說自己吐到生產那天。越看越害怕。腦海中不自主地浮現出,老娘現在退出是不是太晚了。。。這簡直度日如年啊。。。

我又看到書上說,如果排斥這個BB,孕吐反應會更強烈,如果坦然接受歡迎的心態,會緩解。我以為要等bb出來以後,我才需要扮演慈母,人生如戲,沒想到現在開始就要演。

第七週,一點比一點好一點,沒有之前那麼難受。可能身體逐漸適應了high hcg

六七兩週,實際真正吐,只有兩三次,大多是乾嘔,沒有胃口。

第五週的報告顯示,我缺鈣,29<50。按照GP囑咐的,每天elevit+VD。可是這些tablet我吞下去,都很不容易消化,胃會非常難受,有時候直接吐出來,所以VD片,我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,常常漏吃。盡量在上午吃,如果上午忘記吃,下午就不敢吃了,不然會非常難受。

現在還沒有和爸媽說,他們好像已經猜到了,一直在跟我玩貓和老鼠的遊戲。每次說話都在試探我,我想等3個月穩定了再正式和他們說,不然有什麼狀況發生,又是失望,何必呢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